校训、校歌、校徽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训、校歌、校徽

校训

校训释义

修德:出自《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意指通过品德修养,明确道德责任,到达高尚的境界。体现出学院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倡导广大师生员工要修身养性,以德求学、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处世。

笃学:“笃”的涵义为敦厚、诚实、忠信。 “笃学”,其意为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学问。即是要养成高尚、诚实、忠诚的职业道德,摒弃浮躁功利、投机取巧,踏踏实实地学习、工作。

尚能:“能”的内涵很丰富,包括智能、体能、技能、才能。强调能力训练,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是我院高等职业教育的教育目标,要求师生勤于自勉,刻苦磨砺。

济世:语出医学典故“悬壶济世”。“悬壶”古代指行医之人,现指医药卫生行业工作者。意为救死扶伤,医济民生,以激励学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于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校训确定时间为:2010年8月

校歌

xiaoge

校徽

校徽释义 

徽志外形为圆形,中心图形是以“十”字形状排列的演化为绿叶的DNA双螺旋结构图形,外延图形是首尾相接、延续不断的四只手的抽象图形,外延图形上方为学院名称,下方为建校时间“1978”和学院英文名称。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