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25 20:25:38  来源:   浏览: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开展“七十五载逢盛世 青春奋斗正当时”寒假社会实践要求,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药学系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追寻革命历史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励引导药学系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药学系师生实践团走进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海城市烈士陵园、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长春市九台区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等,实地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践悟革命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实践团成员受到了深刻的红色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感受家乡红色力量,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领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增强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将红色基因永续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返乡投身政务实践,青春赋能家乡建设

寒假期间,2023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关玉章同学入选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统战部,负责档案管理及日常志愿活动,除夕当天,作为统战部工作人员参与了沈阳北市场锡伯族家庙的祭祖仪式。2022级中药学专业王祉壹在铁岭市开原市卫生健康局规划信息科实践,负责收集各县卫生院报告并整理汇总、进行卫生信息收集网络直报、健康中国活动知行大赛,参加创青春活动开幕式,在“一站式”进行服务,体验不同岗位工作。2023级现代物流管理(医药物流)专业姚佳宇同学在阜新市太平区团委工作,协助团委书记进行文件整理、思想宣传,有序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他们从实践中丰富阅历,通过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协助组织活动,进一步了解不同岗位工作职能,提升了自身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组织决策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

三、志愿服务走进基层,隆冬时节情暖人心

药学系学子响应家乡号召,迅速在基层集结,发起了一场爱心满满的暖冬行动。2022级药学专业程子悦同学在抚顺市顺城区新华街道银川社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进入居民家进行反诈宣传,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万家灯火。2023级中药材生产与加工专业的刘桐宇同学,服务于鞍山市海城市开发区黄河社区,参与社区送温暖活动,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豆油、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贴窗花,张贴春联等,参与清理社区主要街道卫生和“红绿灯道路安全计划”。2023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王冠澎同学在辽阳市白塔区南门街道南照社区开展清理垃圾、美化公共设施等工作。2023级药品经营与管理(医药营销)专业的胥畅同学在朝阳市北票市南山街道宏发社区,发放北票市创建文明城的调查问卷,整理与总结调查问卷结果,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对联、福字等工作。

2023级中药材生产与加工专业的刘思彤同学在锦州市黑山县客运站担任志愿者,帮助回家乡的旅客们抬行李和协助客运站工作人员完成三品检查。2023级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的王梓懿同学在大石桥市舒馨园老年公寓实习,每日工作内容是和老人促膝长谈、健康检测、按摩、清扫卫生、刷餐具等。2023级现代物流管理(医药物流)专业解常胜同学在鞍山市腾鳌镇的锦熙网络会所实习,为顾客提供上机服务、解决技术问题、销售食品饮品等。药学系学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药学系师生实践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家乡积蓄能量、释放力量。厚植青年学子的家乡情怀,唱响青春赞歌,勇担时代重任,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现热辣滚烫的人生目标。


源:药学系 

编辑:赵丽君

审核:刘 博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