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11-14 22:00:00  来源:   浏览:

学院各单位(部门):

为规范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形成良好教学秩序,以科学管理和自我提高相结合为主要方式,以学院教学运行相关文件为主要抓手,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学检查工作

组 长:刘万芳

副组长:

成 员:教务处(科技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系(部)办公室主任

二、教学检查形式与时间

1.采取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

2.集中检查时间: 11月20日--11月24日对沈阳校区进行全面检查;

11月27日--12月2日将对本溪校区进行全面检查。

三、检查内容与标准

1.教学运行: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学作息时间执行情况;教师调课、缺课、代课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

2.教学资料:课程标准、教案、讲义准备情况。

3.课堂教学:教学过程中,教学的科学性、思想性、教学环节规范性,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情况;教学效果等情况。

四、检查结果处理

检查情况形成专项总结,反馈相关单位(部门)。对教风建设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教风建设检查领导小组。对违反学院相关制度的教学行为按照有关文件严肃处理。

五、检查要求

1.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教风建设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领导小组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准确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

3.在检查过程中,不得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课后以适当形式与教师或学生沟通、核实、反馈,不可中途打断教学过程。

4.全体教师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本次专项检查。

2017年11月14日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